close
1/26-28 From Bolivia to Chile
bolivia


1/26 吃完早餐, 得去寄明信片才行
在找郵局的路上順便逛了市場
後來終於在小小的角落找到了
郵資是明信片的十倍啊

時間到了到Red Planet報到
看工作人員俐落的把行李放到車頂
又把一包一包的生鮮蔬果包好
最後坐前座的我手上還拎了一盒飯後甜點

第一個點是火車廢墟
這裡的軌道如果我沒聽錯的話應該還是有在運作, 做為貨運功能
然後參觀製鹽工廠, 有紮實的鹽塊和散裝的鹽
午餐完我們買了僅有的玻利維亞紀念品
下午繼續前往鹽柱, 站在一望無際的鹽田中, 四面環山
又看到鹽田飯店和鹽雕
這裡有好多國旗啊, 可惜我的帽子就在這裡不見了
路上司機一直覺得車子怪怪的, 開開停停
最後終於在友車的協助下發現是右後輪的問題, 馬上換了輪胎
在一望無際的地方拋錨真是令人緊張
第一天最後的景點是Incahuasi
在烈日下爬山實在是蠻辛苦的, 特別帽子又不見的情況下
一年長一公分的仙人掌, 有些是快要我的兩倍高呢
前往鹽造旅館的路上, 碰到了日落
我和學姐兩人不畏變冷的天氣, 第一天留下了跳跳跳的身影
鹽造旅館真的蠻有趣的, 還有的梳洗
晚餐前喝飲料吃餅乾等開飯
伙食還不錯
只是在房間裡被趴在窗邊的小朋友嚇到就是了

1/27
bolivia
起床後告別鹽造旅館後一路前行
說實在的我真的搞不懂司機是怎麼找路的
在我看來很多都是荒地啊
今天首先看到了Lama們
特別有一隻Baby Lama,後腳還不太直呢
據說應該出生兩天左右
又聽導遊說碰到Lama向你衝來,記住不要跟著跑就對了

接下來是石頭公園,這裡有些特別的植物和特別形狀的石頭
地形地貌和昨天的鹽田完全不同
開著開著就看到有個湖, 有紅鶴!!!!
湖邊的地其實是軟泥, 向前走要很小心還有漂亮的景色
但司機告訴我們,等一下還有更多得紅鶴可以看

車子走啊走到了一個湖
真的有一大群的紅鶴在耶~~~~
這裡是我覺得最安靜而且蒼茫的地方
四週彷彿失去了聲音只有天地存在

繼續前進到了國家公園
先和樹型石合照
再到了Laguna Colorada
紅湖是有毒的但紅鶴們不怕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小小的間歇泉
然後就要到本行最簡單的旅館了
只供電兩小時而且沒有供水
但附近有個溫泉可泡
但我們都興趣缺缺
但晚餐很豐盛的還有當地酒佐餐
今天為了不知是暈車還是高山症的同伴
把我的藥全部倒出來找
被笑問是開藥局的嗎??

1/28
bolivia
今天就要告別Bolivia了
旅館附近的溫泉很熱鬧呢
早上還有兩個景點
一個是禿鷹樣的九色山
一個是有點乾涸的綠湖

看完景點就到兩國的交界蓋Bolivia出境章
但要到Chile的邊境點還得坐一段車
這時真的覺的會西班牙文好重要
雖說入境表格也有英文版
但負責人的重點提示是用西班牙文說的
幸好同行有人好心的翻譯

在大太陽下排隊好累啊
入境官研究了一下護照發現了簽證但明明已經免簽了啊
笑笑的蓋了章
我們攔了輛計程車和同行的紐西蘭情侶一起坐
才發現司機的價錢是每人不是每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rea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