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yerm真的很漂亮
要山有山要水有水

10/17 Zugspitze und Garmisch Classic
要到Zugspitze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從Garmisch-Partenkirchen坐火車和纜車!
爲了把所有的纜車都坐到,決定買Zugapitze+Garmisch Classic的套票
一大早摸黑從München出發,為了搭第一班從Garmisch-partenkirchen開往Zugspitzplatt的火車
早上天氣灰濛濛,買票時問了一下山上天氣如何
因為德文不好,只能大概猜意思,我想是應該還不錯
售票員建議的走法和我自已想的一樣,她一邊講我一直點頭,她笑笑:我看妳都知道囉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出發!
火車緩緩上升,慢慢的外面的樹林都變成白色的了
進入隧道後一路爬升,最後Zugspitzplatt到了
一出車廂,除了好冷之外,為什麼會有一輛BMW停在這裡呢??
雖然火車上的影片顯示是從山下走隧道開上來的
天氣一開始還陰陰的,但慢慢的藍天出現了,但是上山頂的纜車還得等待
好怕好天氣瞬間消失
這裡碰到一個中國人和日本人,他們之間講日文,和我都講中文..
日本人忘了帶相機電池,因為和我同牌子,我就拿備用電池借他囉

到了山頂,有名的Zugspitzgipfel旁邊竟然有架重機器啊!!!!!!
相機的螢幕太亮照相的時候不小心都照進去了
但冬天是沒辦法靠進黃金十字架的
天氣真的好棒,藍天配上配上白皚皚的群山,心曠神怡!
這裡的纜車站有一條路線是可以直接坐到奧地利的呢

雖然是零下五度左右,羽絨外套裡面只穿一件發熱衣和一件吸濕排汗衣但是不覺得冷
Heatech褲子裡穿褲襪配上雪靴,腳也不冷,裝備買的很值得~
美中不足的是手套弱了,但真的不想再買,因為信用卡冒煙了⋯⋯
唉都是在柏林被冷到,想說才十度怎麼就冷成這樣,那上高山怎麼辦啊??

接下來坐纜車下到Eibsee,沒時間逛湖就坐火車回Kreuzeck-Alpspitzbahn
坐纜車上Osterfelderkopf,這裡開始的纜車就沒有班次表,比較沒有時間壓力
這裡出站要到Alpspix,是真的雪地,會滑的那種雪地,要小心的爬上爬下
在纜車站裡轉個彎到另一面做纜車到Hochalm
從Hochlam散步到Kreuzeck,這段路好走又漂亮,可惜至此藍天已不見
坐最後一段纜車回到地面,沿途可以想像這裡冬天是一個超大的滑雪場呢
最後坐火車回到Garmisch-Partenkirchen,轉DB回München

10/30 Königsee
之前在Linderhofe碰到的臺灣鄉親說要去,我自己喜歡的部落客也要去
所以,我..我..當學人精,我也要去(舉手)!而且天氣預報是晴天啊~~~
可惜CNL delay一小時,硬生生晚了一小時才從München-Freilassing-Berchtesgaden
但是到了火車和巴也沒接的很好,要等好一陣
在看時刻表的時候看到Ramsau Kirche的介紹,時刻表也就一起記下
去國王湖的巴士很多人坐,我眼明手快的上車找位子坐下
一路上風景很美,會讓人想唱真善美

旅館ㄧ如大家寫的,一下車就看的到,我大概12點半到就可以check-in
來得及走去湖邊坐一點五分的船
買票的時候才發現因為是冬天,船只開到St. Bartholomä
嗚⋯⋯這樣就不能去Obersee散步了⋯⋯

然後要部落客寫坐面船頭的右手邊是有原因的,因為才照的到教堂啊!
唉,我以爲是光線,想說她們是早上去,我下午到,所以坐了左手邊
後來是厚著臉皮站起來跑到對面去照相
天氣很好,但下午照起來都是大逆光
船行到一半熄火,駕駛吹小喇叭讓大家聽環山的回音,真的很清楚
可是睡旁邊的小寶寶嚎啕大哭了起來,所以可能只吹了一部份吧
到了St. Bartholomä,我沒有待很久,大概半小時而已,因為想說早點回去坐Jenner Bahn
回程好曬啊

在三點20分左右開始坐纜車,坐了15-20分鍾就到了1800公尺高的地方
可山上纜車只開到1630,出車站遠遠的還有個高點啊
指標寫15分鐘可到,但是爬的好喘,手腳併用的終於在四點前爬到最高的十字架
下次要中午前後來!因為下午四點照相都是逆光,差點看不到湖在哪裡
回到地面,這裡店都很早關,還好還找的到家餐廳來吃飯
今天真的有點累,十點就昏睡在床

隔天六點多就醒了
後來想想起來到處走走看看日出
日出沒看到,倒是健行了好一陣,大概1.5小時吧
走的是Königsee-Malewinkel-Talstation這個難度2的路線,官方寫3.5km需時一小時
是我走太慢嗎?
不不不,因為我中間走了難度3的路去Rabenwand這個單程15分的景點
難度3真的有點不好走,而且一路上都沒有人,超怕扭到腳(到時就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了)
外國人寫的標示真的要相信
但是風景真美,又碰到有船經過,讓靜止的湖面活了起來
如果可以再晚一兩個小時,陽光高點照相應該更漂亮

終於(歷劫歸來)回到旅館吃完早餐,坐巴士回車站準備進行Ramsau Kirche拍照之旅
在車站等車時碰到兩個政大的學生要去國王湖
她們出國交換一學期,一個在維也納一個在法國
我認真跟她們分享昨天的心得之後,然後各自跳上旅途

大概1030到了Ramsau Kirche站,下車第一件事就是看回程
什麼!11點12點都沒車!要嘛1056要嘛1310⋯⋯週日車次真的少很多
我沒力氣健行到Hintersee,所以只好進行拍照快閃行程
然後早早回Düsseldorf休息去囉~~~
在坐到Freilassing的火車上有個大概1-2歲的小男孩和我玩眼神捉迷藏
不小心沒跟他玩他還會叫你呢,活潑的不得了,可惜沒偷偷拍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rea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