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一下6/10看的這齣音樂劇
其實張雨生紅的年代我還小,那時候我喜歡的是小虎隊和張學友
但現在把張雨生的歌拿出來聽
完全沒有"這是20年前的歌?"的感覺

天天想你
前陣子在youtube上認真的聽張雨生
剛好又看到要重演“天天想你”音樂劇
雖然有在公視看過首演版
但那時比較無感
想說現在聽比較多歌了再去看一次
看看是否有不同想法
要買票時發現竟然通通賣完了
只剩加場的票, 真是意料之外的熱門

劇情嘛就還好
演員比較明顯知道的是女主角換賴雅妍演
(所以沒有下半場開頭的大海...)
歌真的超級無敵好聽
當然還沒辦法每一首都很熟
但是改編的都很順暢
(ex.)“姐妹”和“一想到你呀”混唱
當時看電視的我怎麼會無感啊???
其他的演員大家都唱的很棒
雖然不可能有張雨生的清亮與咬字
但各有各自的詮釋

看兩側的螢幕打出歌詞
以前的歌詞, 只能說“雋永”兩個字

為了看這齣戲
我事前找了很多張雨生的歌來聽也聽了很多翻唱的版本
只能說:原唱無懈可擊,但如果沒有後來人的翻唱
可能當初沒接觸的的聽眾會錯過一個好聲音和很多好歌

“我是客途的雁, 卻一往情深
從此無意追逐, 新綠的春”
From 張雨生 “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rea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