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4-11
這次去巴黎看了東京女子圖鑑
裡面很多可以討論,先挑出一個最近很有感覺的好了
有一幕是和服店老闆在車上送女主角一雙Manolo Blahnik
我和朋友說:這牌子的鞋我有耶;朋友笑著說:以妳的收集癖我相信妳有

這個收集癖,該怎麼說呢
是指有品味的收集,還是有身分的收集,還是有錢的收集呢?
據說以前的金融圈,最常見的鞋是Salvatore Ferragamo
但後來Roger Vivier紅起來之後,被模仿的style就是方釦了
似乎有點閒錢想跟上時尚的女生,就會有一份“女生必有的品牌”的名單
像是:Roger Vivier的鞋子、Burberry的風衣、Chanel的包包
只是看別人的照片,都可以認出衣服包包鞋子的牌子,這樣又覺得有點無趣?!
當然東西一定要是適合自己的氣質和現況的才好
但我必須承認我是個不喜歡和路人撞東西的人
所以對於“經典款”就會有點微妙的感覺,所以才會咬牙把Canada goose換成黑標

只是有了這些東西又怎麼樣呢?
如果沒有整體的搭配就會感覺是拼湊出來的品牌人
不是因為有這些brand就代表是個有品味的人
自身的氣質才是最重要的(喔,還有身材)
朋友的衣櫃100計畫,可以當作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rea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