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rmany

Sachsen 德東 完全不同於Bayern的自然景觀和城市風貌 主要去了三個景點:Sächsische Schweiz、Dresden、Rakozbrücke
這是個追著電影場景跑的故事
我第一次做這種事是為了"交響情人夢電影版" 裡面有很多場景是在Praha取景的
因為當時網路上有人整理的很完整,所以我認真選了幾個點要去當粉絲
其中ㄧ個在公佈比賽結果前野田妹和千秋王子ㄧ起喝咖啡的咖啡店
因為背景可以看到Karluv Most和Vltava
覺得ㄧ來有風景二來可以滿足小粉絲的心願,所以我吵著要去
如果沒記錯還找了兩次,第一次沒找到改去別的地方 第二次找了很久,我都感受到旅伴的不悅
幸好最後還是找到了 真的是在ㄧ個有點怪的地方啊
但是那時沒有用Google map,現在如果用了不知道會不會簡單ㄧ些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這是ㄧ部很難介紹的電影
雖然是虛構的歷史和地點但官方卻架了專門的網站來介紹
感謝之前朋友幫我找了ㄧ篇文章,很完整的介紹了電影取景的地點 只是這篇文章不知為何現在看不到了
其實啊,如果是為了電影景點的話,其實應該去Görlitz
可是我印象深刻的都剛好不在那裡
其中ㄧ幕Zero和女朋友Agatha在眾多concierge環繞下結婚的場景
有遠景有近景,冰雪覆蓋的岩山中有個小小的圓形平臺 那ㄧ幕就深深印在腦海裡
文章裡有提到這幕是在德國東邊的Sächsische Schweiz取的景
馬上著手展開研究,幸虧資訊不算難找,旅遊書都有寫
從Dresden出發坐S bahn30分鐘加11路公車就可以抵達
唯一為難的是想看電影場景的話非得要夠冷才有雪啊
想想ㄧ個人去還是不要冒險的好,所以就決定早秋去拜訪
坐S bahn到了Kurort Rathen還得坐一小段船過Elbe river
接下來就跟著人群走就對了,指標相當清楚,直接拿照片當指示牌呢
爬呀爬呀,中間有幾個休息點往下ㄧ看才赫然發現自己已經爬很高了
終於到了Bastei,左看右看東逛西晃,最後才發現自己站的地方就是婚禮的地點呀
有種莫名的感動,好想知道有沒有人跟我ㄧ樣是因為電影的ㄧ幕來到這裡的呢?

另外一個點是Agatha家裡開的烘培坊
是在金氏世界紀錄"世界最美的乳製品專賣店"Dresdner Molkerei Gebrüder Pfund取的景
爬完 Bastei,下午拖著有點鐵的雙腳回到Dresden又走了一陣到達店門口
遠遠的就看到門口停了city tour的bus(歐洲觀光大城都會有的那種雙層巴士)
入內轉了一圈,無愧這個名稱!
也了解為何店內禁止拍照 要是可以拍,人都擠爆了怎麼做生意啊


現在有很多文章寫什麼"世界上最xx的xxx前x名"之類的文章
點進去看看這世界有多美麗也是很開心的
呃....就是一篇"16座世界上最夢幻的橋"的文章
反正據說第一名是大湖公園的月亮橋,所以我有看一下
被月亮橋踩在腳下的一個就是德國的Rakotzbrücke
後來學姊又說她朋友有去很漂亮,所以我就決定要去見識一番
研究了一下,嗯....這個比較難一點
1. 位置偏僻,從Dresden坐火車還要轉車,大概至少要兩小時車程(不含等車時間)
2. 週末沒有大眾運輸工具可達,只能靠計程車!
出發前有點緊張,火車都還好,我怕的是計程車這段
運氣很好的出車站有看到計程車,還是個女駕駛
跟她說明地點後,她把我載到路邊說到了 仔細看路邊有個小小的標示,要我照標示走就對了
跟她約時間把我載回去的時候,可以感覺的到她對於"一個人跑來這裡卻只待一個小時就走" 這件事感到很不可思議
但是她還是很準時出現把我載回車站
她指給我的這條路絕對是捷徑!因為我按照路標一下就走到湖邊
映入眼簾的就是湖和拱橋 因為逆光製造出的氲氳感,有種不真實的感覺
沿著湖走一圈,遇到的人(都是西方人)應該不超過十個吧
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睜大眼睛看然後按快門
我到的時間是早上九點左右,好想知道黃昏或是冬天這裡會是怎樣的美景 只能就留待有緣人了

德國的拱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rea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