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張專輯,約五十分鐘
台北香港航線聽剛剛好
這次南半球之旅,聽了至少四次的低調人生
所以回台灣之後就去唱片行買了專輯
按照我的個性,當然不可能只買一張陳珊妮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1. 離別曲
蕭邦的曲,陳珊妮的詞
這是個古典現代結合的最佳範例
古典的雋永,表露無遺

2.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為了知道哪一件事是重要的,我打開了歌詞本
對與錯的總合,是陳珊妮給的答案
誰都是自己問題的答案,誰都是自己答案的問題
所以,自己的心是騙不了自己的
只要別讓自己後悔就好了

3.你是我的酒
你喝完收拾曖昧轉身要走,我喝完忍不住的為你心動
但我不想求你浪費最後的心機,愛我
復古的氣味,久久不散

4.演歌
你的人輕靠我肩膀,你的心爬上誰的床,別說有情人都善良
幾杯酒喝斷你乾腸,染紅了罪人的眼眶,演一首歌,療愛的傷
日本獨有的含蓄溫婉,就讓感情的事,別講

5.載我回家
坐上你的車子,調整我的姿勢,我知道這從來不是我的位子
坐上你的車子,調整我的姿勢,我已經不猜想這是誰的位子
從無可奈何到放手讓他走,最後的鼓聲,重重壓在心尖

6.穿你穿過的衣服
從此你的一切,冥冥中都有了安排
不需要面對面,閉上眼,有個人令我傷感
你的樣子,我的蒼白,自有堅持
輕快的旋律唱著悲傷的文字
但是絕對沒有離不開的人,沒有戒不掉的習慣,只是時間還不夠長而已

7.雨季
天黑了,快下雨了,熱戀的時光快被雨沖走了
你的傘還在我客廳的一個角落,害我哭了
沒有熱戀,只是回憶還熱騰騰的,但是關係已經冷冰冰的了

8.無邪氣
我為你期待,無邪氣的愛
單純的感情,在時間推移之後
看起來之所以單純,恐怕還是因為只表現了原本的樣子

9.夜色
如果愛,幾杯酒都換不來,唉,沒有人願醒過來
站一排,等下一個走過來
我還是期待能勇敢,走向所愛

10.蘋果花
神話、傳奇、故事
現實很殘酷,需要想像來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rea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