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0-09
今天碰到病人說早上不知道被什麼東西叮到,一個小孔附近腫了一大包
他說同事被叮一包結果是恙蟲病昏迷了五天
接下來說馬祖有恙蟲病啊好落後啊
我忍不住說,不是落後是天然
他又問我說可不可知道說什麼東西咬的
我說:我不是神仙也不是昆蟲專家,你沒看到我怎麼可能知道
我印象中只學過蛇的齒痕啊,沒學過昆蟲的叮咬痕跡
 
回家後認真看了一下恙蟲病,潛伏期有1-2週
之後出現的症狀是高燒畏寒頭痛肌肉痠痛淋巴結腫大
皮膚相關症狀是:丘疹,無痛性eschar
也查了一下昆蟲叮咬的皮膚症狀,嗯我果然沒有慧根,圖片看起來覺得沒有差很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rea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