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12-05
早上七點的船,六點半要到
我本來以為6:10的公車是梅石發車的,所以只能默默走去港口
最後掙扎要不要買票,賣票阿姨說你看沒甚麼風浪啊,所以我就買了
50分鐘的航程還是有上下起伏的,但總之還是睡的著
上了碼頭正在東張西望的時候,有對夫婦帶著行李但問我要不要租機車
我說我不會騎車啊她就說要是要坐車了,就喊來另一個年輕妹妹
上了年輕妹妹的計程車才知道她家就是經營車子出租
只是剛好爸媽要出港,我好佩服她爸媽的天線,馬上看到我一臉觀光客樣
總之呢先去燈塔然後自己走回村子,吃東西兼領紀念酒
一路上妹妹還能做簡單的介紹,還提醒我這裡的賣吃的雖然價格高但份量大,要小心點餐
 
先到了東莒燈塔,海風真的好大
然後往回走經過福正聚落、遊客中心、東莒衛生所、最後回到大坪村
看到有在賣早餐,但老闆娘說要等一下才能做,就先去領酒
哈哈,空蕩蕩的村辦公室,因為連江縣縣長來了嘛!
九萬蔥油餅很特別,不但有加蛋,好像還有加蘇打餅乾的感覺
脆脆的口感很不一樣,老闆娘也幫我特地叫了仙草奶凍來
另外一家點了臭豆腐,泡菜好吃,臭豆腐外酥內軟也好吃
一小時後要坐船,所以就不吃了準備去外帶豆花,可惜今天沒賣啊
回程的風浪再更大一點,睡夢中那種上下起伏的程度更大了,幸好50分鐘一下就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real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